FANDOM

Mainpage Welcome
Mainpage News
  • 8月14日
    • 為配合機場實施進出管制安排,港鐵宣布機場快綫前往機場站博覽館站方向列車班次調整為每25分鐘一班。[4]
    • 早上11時54分,港鐵港島綫柴灣站附近因架空電纜故障,導致列車服務受阻,其後列車上有乘客人進入了路軌範圍,車站職員處理事件後,列車服務在中午12時陸續恢復正常。[5]
  • 8月13日
    • 是日下午,大批市民到機場集會,抗議警察以槍射向一名小姐的右眼,受事件影響,港鐵機場快綫有以下安排:[6]
      • 下午3時15分,市區預辦登記截止時間由起飛前的90分鐘改為120分鐘,機場快綫列車維持12分鐘一班。
      • 下午4時,因應政府及香港機場管理局要求,為配合機場客流管制措施,機場快綫列車服務維持15分鐘一班。
      • 下午5時40分,受機場集會影響,機場快綫香港站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暫停。
      • 下午9時31分,機場快綫列車服務回復正常,惟市區預辦登機手續繼續暫停。
  • 8月11日
    • 因應港島東遊行,筲箕灣西行電車以柏架山道為終點站。
    • 港鐵一度於約下午7時05分表示,港島綫來回方向不停炮台山站。及後於下午近8時,港鐵表示港島綫全線服務回復正常。[8]
    • 下午8時30分左右,港鐵荃灣綫葵芳站因警方在站內發射催淚氣體而需要暫時關閉,期間荃灣綫來回方向安排特別列車接載乘客離開葵芳站;其他列車不停葵芳站。
    • 下午10時20左右,港鐵港島綫鰂魚涌站有反修例示威者以鐵欄阻塞入閘口,並於閘內用消防喉向閘外射水,數十名防暴警察在外佈防。[9]
    • 下午11時左右,港鐵港島綫太古站有多名速龍小隊衝入車站,向大批示威者亂槍掃射及以亂棍毆打,又用腳踢向示威者的頭部,推示威者落扶手電梯,導致大批示威者受傷。[10]
  • 8月5日
    • 由於有大量市民在全港多個港鐵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導致港鐵多條綫路服務癱瘓。[12][13]
  • 7月24日
    • 當天上午,有網民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期間港島綫金鐘站有人阻礙列車關門,令金鐘站列車服務一度受阻,直至早上9時半陸續恢復正常。[22][23]
  • 7月7日
    • 受九龍區大遊行活動影響,港鐵關閉宣佈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西九龍站多個出入口,乘客只能由地面D出入口進入車站,而離開車站乘客則入須經K出入口。另外港鐵即時停售當天中午至晚上收車前所有高速鐵路南北行車票。
Mainpage Board
  • 香港鐵路大典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編輯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編輯條目。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編輯。如欲參與本網編撰工作,請先註冊帳戶。
  • 用戶頁使用指引已推出,請各位寫手於建立前先閱讀本指引,以免出現不愉快事件。
  • 請注意:本典上傳功能只可上傳與條目有關的檔案。所有與條目無關之檔案將被刪除而不作任何通知。
  • 轉載圖片時,務必根據原作者選用的授權條款轉載,任何侵權的上載將予以快速刪除。
  • 香港巴士大典及香港鐵路大典已開設Facebook專頁,歡迎各位加入及跟蹤緊貼香港巴士及鐵路最新動態。
  • 為限制日期條目的詳盡性及篇幅,並非任何新聞動態均能放於日期條目。請詳見日期條目內容收錄範圍頁。
Mainpage ComDiscussion

最新公告 一般討論
頁面及檔案處理請求 特色條目及圖片請求
管理員招募及意見區
目前的管理員申請管理員申請指引管理員名單
鐵典:「你知道嗎?」特色條目特色圖片

社區論壇社區討論舊存檔一般討論特別討論頁編輯模板

Mainpage OnThisDay

8月22日:

編輯本日2019年8月

Mainpage FeaturedPage
Lrt siu hong 4

輕鐵兆康站是一個位於新界屯門區的輕鐵車站,於1988年9月18日九廣輕鐵通車而啟用。現時為505614P615P綫總站及610614615751綫中途站。本站共擁有6個月台:一個三角月台及三個側式月台,其中三角月台是整個港鐵系統中唯一一個。由於輕鐵所有來往屯門元朗╱天水圍的路綫均需途經本站,本站自通車以來,一直是一個重要的輕鐵的交匯車站。

隨着九廣西鐵2003年12月通車,本站成為九廣西鐵(現稱:西鐵綫)的交匯車站。自此,本站成為屯門區一個主要的鐵路交匯車站。

Mainpage YouKnow
Mainpage Contents L

港鐵運輸:

港鐵 ‧ 輕鐵 ‧ 昂坪360 ‧ 車站 ‧ 路綫 ‧ 列車 ‧ 票務 ‧ 分類

其它交通:

山頂纜車 ‧ 電車 ‧ 九鐵 ‧ 地鐵 ‧ 海洋公園 ‧ 迪士尼樂園

鐵路概論:

簡介 ‧ 類型 ‧ 車站 ‧ 車輛 ‧ 訊號 ‧ 分類

自2009年6月15日成立,已有條目:
NOA NOA NOA1 NOA3 NOA5 NOA8

請加入鐵典的行列!

歡迎來到鐵典!
請踴躍修改及編輯條目,
你亦可進入本站社區進行討論。
歡迎 編輯指南 編輯守則 方針及指引
頁面分類 練習編輯 關於本網 免責聲明
建立新條目(按照格式編寫條目)

Mainpage FeaturedPicture
1088 615

輕鐵車輛以前的色彩是以橙色及白色為主。
Mainpage NewPage
按此查看新條目
Mainpage EHK R

香港鐵路大典

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渡輪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電視大典

香港民風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