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ainpage Welcome
Mainpage News
  • 持續關注:沙田至中環綫工程醜聞2019年荃灣綫列車相撞意外
  • 4月22日
    • 港鐵宣佈當天起加強市區鐵路綫列車服務:[1]
      • 港島綫逢星期五的中午12時至下午4時40分,每星期額外增加8班列車;並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1時至下午5時,每星期額外增加20班次;而下午5時至晚上7時,則額外增加10班次。
      • 荃灣綫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每星期增加額外14班次列車。
      • 觀塘綫於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每星期增加額外2班列車;並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下午2時以及下午5時及晚上7時,每星期額外增加32班次列車。
  • 4月14日
    • 上午9時17分,一輛貨車駛至田廈路交界近鍾屋村左轉時,撞向一列輕鐵車廂,一男兩女輕鐵乘客受輕傷,年齡介乎28至75歲。事件令輕鐵鍾屋村站附近的服務受阻。期間輕鐵610614615751綫需要改道,不停藍地站洪水橋站。港鐵已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來往洪天路緊急月台至兆康,接載受影響車站的乘客。港鐵其後在早上10時4分宣佈輕鐵服務逐步回復正常。[2]
  • 4月6日
    • 下午7時20分,一列駛往三聖站方向的輕鐵505綫列車,駛入安定站月台期間,車長發現有人闖入路軌範圍,於是將列車煞停。當時列車尚未完全駛進月台範圍,惟車長卻錯誤將車門打開,車長發現問題後,隨即重新將車門關上。港鐵發言人稱對事故非常關注,涉事車長已被暫時調離駕駛職務,作進一步調查,事件中無乘客受傷。[4]
  • 4月4日
    • 下午5時45分左右,一輛港鐵觀塘綫列車從油麻地站駛往何文田站,但當列車開動不久,油麻地站月台職員懷疑錯按緊急煞車掣,令列車突然停下並隨即倒車,結果花了約3分鐘才順利返抵月台及開門上落客。[5]
  • 3月29日
    • 港鐵宣佈於本年6月底加價3.3%,另同時宣佈提供每程八達通折扣優惠3.3%,為期半年,變相將加價押後半年。5月11日、12日(佛誕假期)至5月13日(佛誕翌日假期)推出半價車票優惠。[6][7]
  • 3月28日
    • 傍晚6時許,港鐵港島綫金鐘站一條維修中的扶手電梯突然冒出大量白煙,大堂煙霧瀰漫,車站職員見狀立即封閉其他扶手梯,事件中列車服務沒有受影響。[8]
Mainpage Board
  • 香港鐵路大典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編輯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編輯條目。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編輯。如欲參與本網編撰工作,請先註冊帳戶。
  • 用戶頁使用指引已推出,請各位寫手於建立前先閱讀本指引,以免出現不愉快事件。
  • 請注意:本典上傳功能只可上傳與條目有關的檔案。所有與條目無關之檔案將被刪除而不作任何通知。
  • 轉載圖片時,務必根據原作者選用的授權條款轉載,任何侵權的上載將予以快速刪除。
  • 香港巴士大典及香港鐵路大典已開設Facebook專頁,歡迎各位加入及跟蹤緊貼香港巴士及鐵路最新動態。
  • 為限制日期條目的詳盡性及篇幅,並非任何新聞動態均能放於日期條目。請詳見日期條目內容收錄範圍頁。
Mainpage ComDiscussion

最新公告 一般討論
頁面及檔案處理請求 特色條目及圖片請求
管理員招募及意見區
目前的管理員申請管理員申請指引管理員名單
鐵典:「你知道嗎?」特色條目特色圖片

社區論壇社區討論舊存檔一般討論特別討論頁編輯模板

Mainpage OnThisDay

4月18日:

4月18日尚未有條目,歡迎各位編輯

2019年4月

Mainpage FeaturedPage
Old new 1058

輕鐵列車現代化工程是一項對兩鐵合併前原有的輕鐵列車進行翻新工程。

於批出第四期列車的合約同時,九廣鐵路公司亦批出列車車廂翻新工程合約,兩份合約均批出予澳洲御萊特集團鐵路服務公司(United Group)負責。工程由2010年第四期列車投入服務後開始,翻新後的列車於外觀及車廂佈局,例如座椅、扶手位置、車廂地板、車身塗裝,皆與第四期列車相似。同時,列車機件及駕駛室設備亦作全面翻新。

是項工程歷時三年,一共有68輛第一期列車進行翻新工程。所有翻新後的列車已經再次投入服務。

Mainpage YouKnow
Mainpage Contents L

港鐵運輸:

港鐵 ‧ 輕鐵 ‧ 昂坪360 ‧ 車站 ‧ 路綫 ‧ 列車 ‧ 票務 ‧ 分類

其它交通:

山頂纜車 ‧ 電車 ‧ 九鐵 ‧ 地鐵 ‧ 海洋公園 ‧ 迪士尼樂園

鐵路概論:

簡介 ‧ 類型 ‧ 車站 ‧ 車輛 ‧ 訊號 ‧ 分類

自2009年6月15日成立,已有條目:
NOA NOA NOA1 NOA3 NOA5 NOA2

請加入鐵典的行列!

歡迎來到鐵典!
請踴躍修改及編輯條目,
你亦可進入本站社區進行討論。
歡迎 編輯指南 編輯守則 方針及指引
頁面分類 練習編輯 關於本網 免責聲明
建立新條目(按照格式編寫條目)

Mainpage FeaturedPicture
WAC Exit A5

灣仔站A5出口由於連接着入境事務大樓及會展,所以於上下班繁忙時間及會展有特別活動時有沙甸魚的情況。
Mainpage NewPage
按此查看新條目
Mainpage EHK R

香港鐵路大典

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民風大典

香港電視大典